【3D要加我:選對好幫手DP1除粉機】 | 雨木

選對合適的機具,3D列印可以很簡單。以軟陶土複合粉末作為原料,經由Addwii X1全彩3D列印機,讓創客的點子成型、出土,並且進入製程相當重要的程序──除粉處理。

 

09A4-000.jpg 

 

為什麼除粉處理很重要?
軟陶土複合粉末經由Addwii X1全彩3D列印機產生的半成品,出土之後必須除去其殘餘的粉末,沾黏的粉末並不容易徹底清除,需要細心處理,而且此項步驟執行得越徹底,連帶影響下一步半成品後處理的效果,正是除粉階段很重要的原因。

 

09A4-002.jpg

 

然而,半成品在除粉階段時相當脆弱,尤其是細部特徵較多的模型,單憑手工筆刷除粉效果有限,需要專業的機具輔助除粉,Addwii DP1除粉機的效能、機具特性、操作便利性…等等,多方面表現得相當出色。

 

09A4-001.jpg

 

高除粉效率
Addwii DP1除粉機可以取代手動刷取餘粉,約莫100立方公分的物件,可在短短數分鐘之內清除沾黏殘粉,效率化除粉工作。

 

針型氣動噴槍
細部特徵較多的物件,Addwii DP1除粉機的氣動裝置,排氣量每分鐘達到23公升,針型噴槍設計讓除粉工作無死角。

 

溫控輔助成型的工作空間
機具內空間設有LED燈及加熱鹵素燈,LED照明裝置使得「塵土飛揚」的除粉過程不是摸黑進行,加熱鹵素燈維持攝氏35度,充分運用時間,一方面除去沾黏殘粉,同時讓半成品加速固化。

 

密封回收系統
Addwii DP1除粉機密封而且低噪音的作業空間,容易操作和清潔,它的廢粉回收設計將多餘的軟陶土複合粉末妥善收集,免去二次清潔的煩惱,並且可以將回收廢粉環保再利用。

 

除粉完畢,what else?
上述介紹Addwii DP1除粉機的特性,相信對於3D列印的軟陶土複合粉末製程有了進一步的瞭解,然而,除粉之後的後處理階段,舉例來說增加半成品的色彩表現、耐水性和耐衝擊性,還有更多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將另闢專題為讀者們介紹。

 

 


 

 

addwii_logo300.png

瞭解更多Addwii DP1除粉機的技術資訊,請前往【3D要加我】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