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阻擋 LINE 的垃圾廣告 | 軟體應用 | Yanagi

LINE 是國人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使用者相當的多,不過這也引來了不少問題,像是有人亂加好友,或是收到大量的垃圾訊息,防不勝防,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如何最有效的防止垃圾訊息的產生。

拒絕不認識的人亂加好友
只要你的通訊錄中有別人的手機號碼,通常會幫你自動加入,可是往往那個人並不是你所想要加的,誰說在通訊錄裡面的都一定要加呢?

第一步    在手機開啓 LINE,先點一下「其他」再來選擇「設定」,開啓選單了之後,可以在「好友」以及「隱私設定」中調整設定。
1
圖 1:設定頁面

第二步    在「好友」的選單中,可以把「自動加入好友」和「允許被加入好友」兩個都取消掉,這樣就可以避免掉 LINE 自動透過電話號碼把你或你把別人加為好友。在「隱私設定」中可以把「公開ID」給取消掉,這樣可以避免不認識的人亂加好友。
2
圖 2:上面三個都不要勾

第三步    但是已經加了不認識或是不想加的好友該怎麼辦呢?那就使用刪除的功能吧!不過 LINE 並不能直接刪除好友,必須先封鎖他之後,才能做刪除的動作。首先對你要刪除的好友進行長按,之後會跳出選單,點選封鎖即可,不過封鎖並不代表刪除,若要刪除,需到設定中找到「好友」並進入封鎖的名單中,點選編輯後即可刪除。
3
圖 3:封鎖好友

4
圖 4:刪除好友

阻擋垃圾訊息
刪除了不認識的好友之後,再開啓「阻擋訊息」後,才能有效防堵垃圾訊息喔!

最後一步    一樣要進到設定選單中,選擇「隱私設定」,勾選「阻擋訊息」,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Screenshot_2013-11-21-00-24-46
圖 5:勾選後,能阻擋所有非好友傳來的訊息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