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觸控應用及影音資源,Adobe 全新行動應用程式讓操作更直覺 | 科技應用 | Benjamin Lai

Adobe 日前在美國洛杉磯舉辦了研討大會 Adobe MAX 2015 ,會中發表三項重大的更新內容,包含了新的行動 App、擴展桌面應用程式觸控功能,以及 Adobe Stock 將推出影音資源,讓藝術創作更加豐富無極限。

adobemax00002.jpg

針對日益重視的行動需求,Adobe Creative Cloud 將深度使用的桌面平台與行動 App 連結,這次,更推出兩款全新的行動應用,分別是 Photoshop Fix 和 Capture CC,能在行動裝置上快速的完成修圖,並且可以使用 Adobe Stock 創意資產。

原有的 Photoshop CC、 Illustrator CC 及 Premiere Pro CC 都配合新型態的人機互動,推出更多觸控功能;Illustrator CC 新功能包括 Shaper tool、 Live Shapes 及強化智慧參考線(Smart Guides);InDesign CC 則提供線上發布功能及加入 Adobe Fuse CC(預覽)3D 人物,這些 3D 模型可以橫跨 Creative Cloud 圖庫,同步於 Photoshop CC。

adobemax00001.jpg

在網頁及用戶體驗方面,Muse CC 搭載了可讓創作者以自由的形式進行響應式設計,動態網頁可以適應任何尺寸的螢幕、瀏覽器或裝置,而無須編寫程式碼,其中 Dreamweaver CC 亦加入 Bootsrtap 互動設計功能,Photoshop CC 新的畫板功能,能精確地放置素材和圖層。

在影音方面,現在全面支援剪輯 4K 到 8K 的影片,而透過 Premiere Pro CC 的高動態範圍( HDR)流程與 After Effects CC 色彩保真及校正,影片顏色更完美,Audition CC 加入影音新功能 Remix,Premiere Pro CC、 After Effects CC 及 Character Animator為Surface Pro 、Windows 8 平板或 Apple 觸控板新增觸控功能。

Adobe Stock 是今年六月最新推出的資料庫,除了提供購買免權利金的高畫質照片、插圖、圖形等 4,000 萬張高畫質圖像,也增加了能從 Creative Cloud Libraries 中直接尋找和瀏覽資產的功能。Adobe Stock 現已整合於 Adobe 的旗艦產品內,包括 Photoshop CC、 InDesign CC、 Illustrator CC、 Premiere Pro CC 及 After Effects CC。

此外,Adobe Stock現有針對商業用途的新功能,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為適用團隊的Adobe Creative Cloud客戶提供集中授權;此項服務即日起可於台灣、印度、新加坡、韓國、香港及泰國下載使用。也即將推出可使用的影音內容,讓資源更完整。

Creative Cloud 攝影計畫也進一步更新,每月只要新台幣 320 元就能橫跨行動裝置及桌面軟體使用 Photoshop CC 與 Lightroom CC;全新的觸控介面及更新的功能,為攝影師提供嶄新的影像互動。除了推出 Photoshop Fix,Lightroom App 亦更新拍攝及除霧功能、Photoshop Mix 增加圖層支援,Lightroom 網頁版加入強大的編輯功能,Adobe Portfolio 也將會新增至Creative Cloud 攝影計畫中。

Adobe 全新及更新版的行動 App 皆可在 Apple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上免費下載;Creative Cloud 桌面軟體的更新將於年底前提供給 Creative Cloud 用戶。會員計畫皆適用於個人、學生、團隊、教育機構、政府機構及企業用戶;當 Adobe Stock 新增至全年 Creative Cloud 會員計劃後,該計劃的用戶再額外購買資源內容時可節省 4 成的費用。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