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三個步驟,就能輕鬆找回 Mac 消失的空間 | 軟體應用 | 原侯壁

你的 Mac 曾經跳出「儲存空間不足」的警告嗎?今天要來告訴大家怎麼去找出那消失的空間。

第一步:到底是什麼佔據了電腦空間?先學會怎麼看大小。


首先,必須先大概知道到底是什麼類型的檔案吃掉了硬碟空間。到左上角的蘋果選擇「關於這台 Mac 」並選到儲存空間的頁面,這邊會顯示各種類型的檔案佔據了多少空間。

第二步:學會查看檔案大小。


在 Mac 的系統下要怎麼去檢查每個檔案、資料夾的容量呢?這邊要先學會的重要步驟是「簡介」這個功能,點選任何檔案或資料夾後按 command + i ,可以顯示出點選的這個資料夾的容量。



知道了這個快速鍵之後,來學一下更進階的功能,一樣先點選一個檔案或資料夾後按 option + command + i ,一樣會跳出「簡介」的視窗,不同的是,當你換到其他資料或檔案夾時,這個「簡介」視窗會切換成你選擇的那一個的「簡介」視窗。



第三步:尋找肥大目標


學會了上面兩個步驟,是不是大概知道要怎麼做了呢?就是先找出電腦裡面顯示佔據較多容量的檔案,再想辦法處理;例如有些使用者的在用電腦整理照片後發現空間不足的警告,通常就會是照片類別的檔案太大,這時就先尋找照片類型的檔案(通常在使用者目錄下的圖片內),看看這些自己存放照片的資料夾容量總和是不是大概等於「關於這台 Mac 」顯示的圖片容量,如果差不多(或小一些)只要把它移到外接硬碟就好,以此類推便可輕易的把 app 、影片、照片、音訊這幾個類型的大檔找出來。

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是多媒體類型檔案佔據掉太多空間,這些檔案的位置大多都在使用者目錄下的「下載項目」、「照片」、「影片」、「文件」、「音樂」、「桌面」,可以先從這些位置找找。



▲ 到選單列的「前往」選擇「個人專屬」。

但如果是「其他」跟「備份」這兩個類型佔據的最多呢?「備份」大概會是與這一台 Mac 同步的 iOS 裝置(如 iPad 、 iPhone )的備份檔或是Time Machine 還沒存回備份硬碟的資料,前者解決的辦法是打開 iTunes 按( command + , )打開偏好設定選擇「裝置」的頁面,看看哪些比較舊的備份檔可以刪除,Time Machine 的部分只要定期把備份硬碟接上既可。



▲ 這個視窗可以看到有哪些手持裝置的備份檔,可以把比較舊的備份刪除。



▲ 還有「音樂」資料夾內的 iTunes 的 iTunes media 的 Mobile Applications 會有許多手機的軟體(副檔名為 .ipa )存在裡面,可以把已經沒在用的刪除。

至於「其他」的這個類型的檔案怎麼處理?很抱歉,沒有什麼快速的方法,因為會被歸類到「其他」的檔案,通常都是電腦認不出來或不能歸類的檔案,比如說「郵件」這個軟體的資料庫、Google Chrome 的瀏覽設定紀錄、各種更新檔或安裝程式,這些都會被歸類在「其他」裡面,所以最後這個部分就慢慢的在使用者下的資料夾,用上述的第二步一個個資料夾慢慢找吧,然而你可能會發現怎麼樣都找不到這麼多東西時,請試著到使用者目錄下的資源庫找找:



先點一下桌面,按住 option 鍵到上方的選單列裡面選「前往」的「資源庫」,這裡面的內容幾乎就都是算在「其他」裡面,注意如果在這裡面發現大檔請先自行 google 確認是不是用不到,並且可以移除的,若是看不懂請不要亂動資源庫裡的東西,隨意更動可能會造成軟體無法開啟或遺失資料與設定的極大可能!

下面列出資源庫內幾個比較可能的大檔位置:



▲ Application Support:這裡面都是每個軟體的設定檔或資料庫,用不到的軟體可以直接刪掉。(不知道它是什麼的請不要刪)



▲ Mail:若有使用內建的郵件軟體來收個家的信件,這個軟體會直接把附件全載下來,若沒有整理郵件的習慣,也會佔據非常多空間。



▲ Log:這是所有軟體的記錄檔,這邊也是可以刪掉的。



▲ Caches:這裡面放的是軟體的暫存,不常使用的可以清掉,或是覺得那個軟體的設定不重要也可以清掉。注意!正在使用的軟體請不要把它的暫存清除。



▲ Containers:這個資料夾是依照開發商與軟體來命名的,軟體內的素材或內容大部分都存在這,可以把不需要使用的軟體與其內容刪除。

如果以上方法試完之後還是只有清出少少的空間,建議你最根本的辦法,買個外接硬碟存影音、照片,或是換一台容量比較大的筆電吧 ( ´Д`)y━・~~!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