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被廣告網頁綁架了嗎?快來這邊看簡單自救方法 | 軟體應用 | 原侯壁

有些朋友常常來問,為什麼瀏覽器會跳一些廣告出來,明明就有把彈出視窗阻擋掉,卻還是會有奇奇怪怪的廣告;或是首頁被設定在一個完全沒看過的搜尋引擎上,怎麼樣都改不掉,嚴重一點甚至有些 Mac 打字反應遲鈍;開機速度緩慢。 

這時候可以先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曾經在一些免費提供電視節目的網站上被引導安裝假 Flash 或是假播放器,裝完之後也還是不能使用任何東西,而且在那之後電腦奇奇怪怪的小問題層出不窮。若有以上狀況請依照下面的步驟來自救看看吧。

懶人簡單自救法

kidnap-01.png

這個是一個可以解廣告綁架的小程式,對於電腦苦手能夠透過這個軟體非常容易的解除這個惱人的狀況,只需要把軟體下載下來後解壓縮完,軟體拖到右邊的應用程式捷徑,再從應用程式裡開啟 AdwareMedic 它就會幫你檢查電腦裡有哪些被自己不小心誤植的檔案,並把它們全部都拿掉;接著重新開機就可以打開瀏覽器測試看看這些病症有沒有改善。

自行排除法

有些人其實就跟我一樣,會質疑下載下來的解除程式是不是也會偷偷安裝其他莫名的東西到系統內,建議照著以下方式來檢查與排除。

檢查瀏覽器裡的外掛

這邊以 Mac 的 Safari 與 Google Chrome 大眾常用的瀏覽器做示範;打開這兩個瀏覽器之後:

Safari:上方工具列選 「Safari」的「偏好設定」的「延伸功能」。

kidnap.safari-01.png

Chrome:上方工具列選 「Chrome」的「偏好設定」左邊選「擴充功能」。

kidnap.chrome-01.png

先在這邊看看有沒有自己完全不認識的、沒看過的外掛請先把它刪除掉。

檢查資源庫

Mac 系統下有兩個資源庫請先檢查這些位置。

在點擊一下桌面後上方選單列的「前往」的「前往檔案夾」,以這個方式來進入下列位置:

kidnap-02.png

第一個:~/Library/LaunchAgents


kidnap-03.png

這邊進來之後難度稍微高一點點,每一個檔案的檔名是以開發者與軟體名稱去命名;要怎麼判斷呢?圖裡的 com.Apple ....這一系列的全部可以略過,這是 Apple 產生的,無害。Google 開頭的也無害,反正注意一下自己完全沒有印象的開發商或軟體就把他砍掉準沒錯。

kidnap-04.png
第二個:/Library/LaunchAgents

這邊操作方法同上一個資料夾,一樣把莫名出現的檔案砍掉。(如圖裡的 qvod 是個不太好的 p2p 影片串流播放器,就可以在這邊刪除。)

kidnap-05.png

第三個:/Library/LaunchDaemons

操作方法完全一樣,不知道的檔案也可以 Google 一下檔名,通常就會有網友告訴你這是不是友善的檔案了。(範例圖裡的最下面一個我就完全沒印象是什麼, Google 一下就會想起來是我裝過的讀卡機驅動程式)
kidnap-06.png

這三個地方大概整理後就可以解決 80% 的問題,如果還是不會請直接使用上面提供的懶人方法,會比較簡單。

在此呼籲大家網路上下載完安裝前請先仔細看一下到底是裝了什麼軟體,可以減少很多瀏覽器被廣告綁架的機會,並建議不要安裝 Mac Keeper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怎麼可能免費又讓你電腦變快,那這樣它賺什麼錢。( ´Д`)y━・~~


 
iPhone 粉絲同好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